2007-04-30

廣告人你還好嗎

http://www.xinsheng.net


廣告圈內人還記得李振飛這名字嗎

他是我在前前...公司的SCD
他一直在我心目中就是一個
超級大好人
有耐心又非常能體諒別人
他為了他妻子和子女
每天工作到很晚很晚
他的壓力
絕非僅來自創意瓶頸
與上下屬同事之間的競爭
還有
為了他深愛的妻子
為了他樂觀但卻患有日漸委縮罕見疾病的妻子
他得天天練氣功幫助妻子
甚至是我們這些小朋友們
他為了家人所付出的心力
實在太大太重了

後來
我離開那裡進了奧美
在得知他中風病危後
除了非常感傷外
更希望能為他做些什麼

很感謝當時的奧美總經理葉明桂和ECD劉繼武
讓我可以幫一點點忙做一張募款廣告登在動腦
當時我寫的文字
至今再看還是有很深的感觸,想說
"廣告人,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身體"

剛剛上網搜尋找到飛哥李振飛的相關報導
見到他的畫已經這麼畫得這麼好
讓我既感動又感傷

好希望他能盡快完全復原
也許
也許出現很多很多人都一起為他祈禱
就會發生奇蹟讓他好起來
那就太好太好了

以下是曾登在動腦雜誌的募款平面廣告
由於當時我將留下的稿子送交給飛嫂了
所以只能po上當時的文字,請見諒.
若您看到這篇文字後還想幫助飛哥
也請告訴我
我很想再為他做些什麼,謝謝您.



【一雙壞翅膀】

一雙壞翅膀,帶走一個肩膀很沉重的人,
不完全是生命的那種帶走,但也沒留下太多。
以後他的肩膀會不會沉重,就看他自己了,
壞翅膀在離開醫院前這麼說著。
壞翅膀振翅飛走了,啪啦啪啦地只留下一堆驚愕,
家人都哭了。

他妻子患有小腦萎縮症,那是遺傳性的一種
令人感到無盡擔憂的病,五年來,
他為了照顧妻子,和兩個還在唸小學的孩子,
肩膀越來越沉重,重到臉色也因此越來越脹紅,
那是種患有高血壓還不吃藥的脹紅,
很危險的臉色。
10月21日,晚上,他說他很累,其實,
那是腦血管正在折磨他,
10月22日,早上,
他陷入昏迷,
其實,那是僅存的意識也棄他而去。
肩膀很沉重的人,無能為力的在病房裡笑著,
不知道自己已失智、失語、失能的笑著。
白色的風吹著,很多廣告人都知道他是好人,
只是好人不總是好命,來探望他的人都知道。

一雙壞翅膀,帶走一個肩膀很沉重的人,
不完全是生命的那種帶走,但也沒留下太多。
經濟困難、沉重醫療負擔,和微弱的意識。
他是李振飛,靈魂正困在惡夢似的地方,
現在他要摸黑走回來…!
廣告人,這路上你怕不怕!


如果,你認識李振飛,
你願意幫助他,請與我們聯絡:
或劃撥
如果,你希望與廣告人一起做些什麼,
也請與我們聯絡。

4 則留言:

_ 提到...

剛得知卡夫卡大人去做小手術
希望你一切平安順利
傷口癒合快 順利康復喔!
加油呀~!!

有話說 提到...

阿羚謝謝妳(感動)
我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可以坐平穩
等週五回診
應該就沒問題了
感恩啦
^.^

披頭王 提到...

阿飛以前太ㄧ
同ㄧ協會
他沒有出現過
但有看過他的油畫
聽說
你在探聽楊奶精

有話說 提到...

我還沒看過飛哥的油畫呢
現在不知道他怎麼樣了
希望有人知道可以告訴我
另外
你怎麼知道我在找羊奶精
太強了
不愧是廣告圈的
願意M一下嗎
可否給我你MSN的mail
可以寄到我的Gmail信箱嗎:
kafka1967@gmail.com
期待你的來函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