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沒定性

addons.books.com.tw

我要跟誰學沉潛
跟常一飛嗎
據廣告雜誌調查
他現在已經是CD們最欣賞的創意人之一了
而且排名蠻前面的

猶記當年第一次離開奧美前
我的老闆之一好心幫我推薦給常一飛
當時我一方面心想
在奧美我都一次跟兩個CD了
為何要跑去JWT跟一個ACD
一方面又想
就算我去談了想去了
也要讓我休息至少三個月後才能報到
但常一飛跟我說
他現在就需要一個COPY幫忙
就這樣與他錯身而過了

第二次再遇見他是有次已和一位
在JWT福特team的ACD談好要去上班了
只要再和常一飛聊聊就OK的那一次
那次真的很不巧
因為他無限忙而稍微拖了一個禮拜
所以我終於與他碰面聊已經是
確定要去上奇前老闆那個team的時候了
所以雖然和他聊後覺得他是個很不錯的創意人
跟他染的那頭白髮一樣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而且人又很nice
但我已經不能過去了
就這樣第二次錯身而過

現在聽說他已經是跟鄭以萍以前一樣
是某家廣告公司的副總經理兼ECD了
而我依然在游游盪盪
還在渴望跟個好老闆
但不是因為我跟過的都不是好老闆
而是
我總是做不到好好跟著一個好老闆
吳心怡不好嗎
她現在可是超紅的執行創意總監呢
陶淑真不好嗎
葉旻振不好嗎
許舜英不好嗎
當然不是
都是我不好

我知道簡源呈在奧美撐很久
狄運昌在JWT
周俊仲在JWT
陶淑真在JWT
我以前奧美的同事們
少說都在一個強勢的老闆下
撐過兩年以上
我呢

難怪我永遠的撰文指導在幾天前莫名的遇到我
就對我現在老闆說
他很沒定性

是啊
我比海還沒定性
不然還能說什麼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了定性之後還是你嗎?
你確定那是一直以來的你嗎?

有話說 提到...

有了定性之後還是你嗎?
你確定那是一直以來的你嗎?

真高興有人來貼意見
而且是提出一個很有趣的命題
^.^

這個意見好像也可以是在問:
有了xx之後還是你嗎?
你確定那是一直以來的你嗎?

比如說

有了孩子之後還是你嗎?
你確定那是一直以來的你嗎?

有了戀人之後還是你嗎?
你確定那是一直以來的你嗎?

有了絕症之後還是你嗎?
你確定那是一直以來的你嗎?

呵呵...那個xx可以是定性
也可以是很多改變一個人的什麼
所以我們不禁會懷疑
有了改變之後 你確定那是一直以來的你嗎

我是覺得
不管有沒有定性
我很確定
我始終是一直以來的我

就算毀容了
斷腿了
中風了
我還是一直以來的我
就算我變樂觀了
我變不愛出門了
我還是一直以來的我

也就是說

根本上一直是包含了過去與未來的我啊
一直是包含了改變前和改變後的我啊
而且誰都一樣啊
很多人怕改變
因為怕失去熟悉的自我
但事實上
自我一直都是那樣
更何況
若就我現在的沒定性
去看若有了定性以來
我還是不是我
我是很明確的說
還是我啊

我有一個固定的特性
那就是沒有穩定性
那要是我有了穩定性呢
也就是有定性之後
那不就是等於沒了沒定性
呵呵
說起來邏輯應該是如此
但其實
我只是"多了"穩定性
既有的沒定性還在
因為還是沒定性
所以才會變成有定性
從有到沒有之間擺蕩
就是沒定性啊
我現在只是擺蕩到有而已啊
但不表示就不會擺蕩了啊
就時間長河來說
我只是把擺蕩的時間拉長了
長到幾乎停留在"有定性"
但等我死了
或到了好幾輩子以後
或到了現在整個宇宙世界消失以後
我已經擺蕩向沒定性那邊了

就是這樣

本身

沒有時間的
所以要把改變之後拉很長很長到看不出在擺蕩
有何不可呢

拍謝
希望你看了不會很失望
^.^
但至少我有明確的回答

有了定性之後還是我
我確定那是一直以來的我

奇斯 提到...

昨天剛和惡人先告狀誣陷我道德操守的老闆撕爛臉﹐讀上面那篇"三個月"時很有一種莫名的共鳴. 這裡所謂的定性應該是指以一種模子把我們的性格罩住使變成大機械裡的一枚小齒輪吧﹐也不知以下我對你們關於沒定性的討論的回應有否離題. 和老闆攤牌後一直盤旋在我心裡的是"性格即是命運"這句話﹐完全被模子罩住以後有了定性同時﹐自己才極有可能反而會更大程度的變成不是自己了. 如果那句話如我所相信是對的﹐那麼掌握住自己的不定性最起碼還有可能可以掌握住自己的命運﹐如果不然最後有了完全的定性同時﹐反而就是徹底失去自己的時候了. 有時我會覺得自己的辯証性格不適合長久屈居人下. 卡夫卡或許可以考慮未來沒有定性的開一家沒有定性的廣告公司﹐然後帶領一群沒有定性的廣告人闖蕩闖蕩﹐哈哈

有話說 提到...

哈哈
這提案真不賴
開一家叫"沒定性廣告公司"好了
把本來就應該"沒定性"的廣告公司
明明白白拿來做招牌
讚!
:)

匿名 提到...

晚來看回覆了...
我想,對於你來說,那份不定性或許就是你的定性之一,我知道這樣講很籠統,不過,我想我只能說,?不定性和定性?交織成了你。

不管如何,那是你,你確定,你知道就足夠了,不是嗎?^.^

高徒 提到...

我想定性不是個問題,風格是個人長期的展現,就讓風格來幫你定調吧!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