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飛了

vtgcrec.ifas.ufl.edu

金龜子飛走了
難掩落寞與惆悵
金龜子閃著酒紅色光采拉出可愛弧線
但它飛走了

金龜子畢竟是虛無啊
我存在於這世間一切又何嘗不是
既沒真正得到過
又何來失去了呢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再回到空虛裡去
探尋一些生命意義你覺得如何
這樣好了
多讀金剛經總會對人有幫助的

一本小小冊子
善護念啊
善護念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這麼失落哀傷
善護著這念吧
善護著
這是我重回那讓我曾經自信飛揚關鍵力量
將這沉悶孤寂形成一團火
我想時候到了就可以藉著這小小火
重新狠狠燒自己
供佛
但願能燒夠久
至少可以撐到死亡那一刻
存在感已回到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
是該重拾書本重回夏洛特了
一個下午一杯咖啡一次思索一生何求一去不回頭

假如有某個時候
靈魂曾附著在金龜子上
那麼現在它飛走了
我想
我靈魂應該也在那上頭
不過可能不能跟著飛太高
畢竟我靈太濁太黑太不高明
被金龜子載著飛太高會摔得太重

幸好醒來了
不如就蹲在懸崖
腳下是一片空蕩蕩
天上是一片夜茫芒
天地唯我獨愴然
聽佛說善護念

諸菩薩摩呵薩應如是降伏其心
所有一切眾生之類
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
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

也是
佛說得真好
我應降伏其心
縱使不知該如何降伏也無所謂
就降伏吧
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邈三菩提心
應如是住
如是降伏其心


這肯定是好方法
就這麼善護念吧
金龜子啊
飛走吧
好好飛
我們都會得大自在的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