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人型比例


老婆說我很久沒寫新文章了
因為我很久沒有輕鬆怡然或痛不欲生了

自從我進入人夫境界後
我就越來越像個沒有強烈到非要完成怎麼樣的
自我期許的老僧一樣
(我的意思不是說我已經入定)
(而是說我的自我已經越來越像個冬天的烏龜頭)
(非特別狀況我是不會想伸出自我來受苦受凍的)
對於透過”什麼”來表達一下自我
已經沒有多大的欲求
我既沒有心理毛病需要像以前一樣得寫出些自己才
看得懂的文字來自我療癒
也沒有想藉由文字來讓自己的想像與壓制獲得解脫
更有意思的是我覺得自己的日子過得非常平實且
忙碌到讓我只想在不工作時好好窩在沙發裡看電視
發呆

說到發呆
我倒是沒有因為已經進入人夫境界而減少對發呆的需求
上上個禮拜老婆幫我整理了一個空間
一個打從我確定我要住進現在住的房子後就想要的空間
那是一個屋子的轉角處
開窗面對的是一片公園和我最喜歡的生命流動
打從搬進去前我就想在那窗前放上書桌
想像自己可以像美麗境界那電影中的男主角般
或任何一部描寫”作家”的好萊塢電影應有的場景
對著窗外
任思緒飄飛到祂想落下的地方
再將祂托起
放在我的書裡或文字中伸展祂的靈魂…

只是自從我住進來之後到上上禮拜前
這個場景一直只是個想像的畫面
不過我也沒因此就覺得活不下去
倒是現在因為有了這個場域
反而會讓我覺得沒好好用一下挺可惜的
所以若有一些莫名的空檔
或者我想要看一下窗外感受一下過去每周
每周都會特地去抓住的行空天馬
我就會過去坐在那轉角處
坐進老婆特地幫我整理出來的”發呆區”
看晚上四號公園的幻化街燈
看不遠處漆黑一片外錯落得並不美的人家燈火
看五樓下斜對角公園欄杆旁對向跑過的狗與人
只是在看而已
沒有任何想法的
發呆

真爽


現在時間是周一晚上十點半
為了沒必要花太多時間在電腦前而在電腦前的我
聽著別組的SCD發出巨大聲似患有肺結核
咳嗽聲並同時打著這些字
我並沒有感到很無聊或很浪費時間
只是突然發現
自從我進入人夫境界後的我
竟是如此的一個人
我感到有些意外就是了

突然的意外
以人型比例形成一個我的大小向我展示祂的存在
對2006年新款new beetle的期待
以人型比例向我款擺祂最迷我的姿態
我以人型比例坐進雲藍色的new beetle
快樂和滿足立刻圓圓滿滿的飛起來
這麼巧
我聽見愛蜜莉的異想世界主題曲從電腦螢幕後方跑出來
一陣小提琴滑音溜過去
一個手風琴切音越來越無法想像地拉長
回家的心
對我揮手微笑

是想下班了



這裡真人型比例的莫名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