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絕對性批判


今天收到公司同事轉寄給全公司同事的
一篇轉載新聞報導
這位同事他將轉寄郵件標題為可惡的電子媒體記者
我在看了他的轉載””踢爆台灣的媒體製造導演新聞的畫面””
看看這些嗜血的記者如何製造新聞讓社會充滿血腥
悲情災難與不幸
http://140.112.28.150/ftp-share/share/fakenews.wmv
我看完後
就回了封mail給這位同事
這位勇於在一片罵扁聲中
敢在全民皆是反對黨的立場下表達他自己的觀點
我自覺較之他我是慚愧的同事說"謝謝你"

我每天忍受我這位同事以外的同事無知的政論
我告訴自己沒必要告訴別人台灣的健保費之便宜
讓那些擁有中華民國和美國雙重國籍的國民
每年至少跑回台灣一次看牙齒或拿一堆藥
只因為在美國等歐美先進國家的健保費
是台灣的4倍以上
而我還要聽著別人大聲罵著
“二代健保費憑什麼這麼貴,太誇張了
全世界哪個先進國家像我們一樣收這麼高…

我的角度很單純到讓我自己都覺得我是不是只是
獨善其身卻又自欺欺人說:
「我只是不屑跟無知的人多說什麼」
也許我自以為我跟尼采或普魯斯特一樣
「只因為我跟他們一樣都有氣喘病嗎?」
「我雖看不起無知世人但至少願意和它們互動」

我在我的MSN暱稱上寫著:
「媒體治國…沒有錯沒有錯沒有錯」
但我至今還沒表達過我自己對無恥媒體嗜血記者的
絕對性批判

有一部電影我想會看我的文字的人應該都看過
Robert De Niro演出的15 Minutes「千鈞一刻」
勞勃狄尼諾在片中飾演上過「時人雜誌」封面的
重案組明星警探艾迪佛雷明
他遇上了兩個外國罪犯
這兩個外國罪犯發現
美國的罪犯竟然可以在現實生活中成為名人
可以享受媒體的追逐
可以成為最有錢且無罪的罪犯
這兩人組的主謀者
還發現了一個在民主社會最可笑的現實
「只有媒體 沒有是非」

美國普普藝術家安迪渥荷曾說:
「在未來,人人都可以出名十五分鐘。」
這句話就是這部電影的原創概念
有意思的是
當這部電影發展成好萊塢商業電影後
(我所謂的商業電影是有警匪槍戰流血暴力之類的商業演出)
所表現的竟剛好是我一直在觀察的民主發展過程
電視媒體為了收視率(等於利益)而貪得無厭的炒新聞
不顧良心道德的搶獨家、導演新聞內容、煽動觀眾情緒
導致無論是罪犯或警察、被害者或加害者、檢察官或政客
只要能成為媒體寵兒被人追逐
管他是非善惡沒有良知道德淪喪也要"成名"
因為只要一有名一受媒體關注他就可以以假為真
扭曲是非到所有對錯都照他的劇本(嗜血記者還會幫忙排練)演
台灣的社會根本就是15 Minutes最完整版


而這
也是現在台灣人民受不了阿扁政府的主要原因
太亂了
但多數的國人(至少超過六百萬的國人)卻不知
這就是要邁向民主法治社會的必經過程
透過最少的死亡(口水戰爭情緒戰爭而非"人命之戰")
得到最大的和平與民主自由成果
如果國人不願意付出這些民主法治社會必要的付出
那就等著吧
沒有耐性等大部份國民學會什麼是民主與法治的人
你不會不需要付出相當於"二等國民"的代價的
你勢必要移民
你勢必要拋棄讓你吃喝拉撒睡賺錢享受自主的土地與人們
或者
你會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區(特別被區隔)人民
然後
你不再享有言論自由
你不能再罵國家領袖
你沒有能力保護你自己和你關心在乎的人
你所有的一切都是國家的
(如果你以為中國有很多有錢人所擁有的都是自己的,那.)
(我只能說你多看書多看報紙多看歷史多瞭解一下對岸吧)
你的安全將不被你自己掌握

且從現在起
你將沒有愛你的國軍保護你不受外國力量入侵
因為你的國軍沒有力量
所以你將會像阿富汗或伊拉克等國家被人攻打
而你也將永遠不會知道
只要你堅持民主和國家主權在你手上
你就不必害怕被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攻打
也不會知道為什麼對岸和美國那麼怕公投
(因為公投就是人民最大的意見與力量展現)
(也是地球上最有力的人民防衛武器)
但如果你連民主和法治的道理都學不會
沒有正確的政治思考和判斷力(這就叫民主)
只是被特定媒體人士不斷愚弄你的認知
那麼
你就不應該繼續留在這個國家
管你要去宣誓你願意犧牲性命保護美國
還是你要去哪裡過著語言不通又無法吃到你愛吃
又帶著血緣與成長記憶的美好食物和感受
無法看到你愛看的中文雜誌和
不受政府獨裁管制的全球網路資訊
隨你
只要你不要再住在這個國家就好

以上

我所指涉的或說是符號學中意義的"你"
皆是嗜血記者和無恥媒體的代號

以上

就是我一直想說想批判的語句文字
也就是我說要對無恥媒體嗜血記者的絕對性批判
就醬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