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奧美CD

http://cdxonline.co.za


20年前我就確定一個目標
這可以說是夢想的目標
在6年多前好接近
我記得很清楚的是
當我在正式踏進這家廣告公司前
當時的執行創意總監找我過去聊聊
他是一個看起來很好的人
跟我想像中的他非常接近

由於我在踏進他的辦公室前
我已過了兩關
算起來這是最後一關了
找我的CD跟我說:
==你不要緊張,他只是想知道你是誰
==放輕鬆跟他聊聊就好
我一邊自我提醒著
一邊還是很緊張的走進他的辦公室
一進去
他很自然的也說:
==不用緊張,坐!
接下來他問的話我已經忘了
我只記得他跟我介紹奧美現在有幾位CD
這幾位CD是誰,大概的背景...
我聽了後不自覺就讚嘆說:
==哇!我到了廣告聖殿了
劉繼武
(是的,這位和我談話的就是2000年時)
(奧美廣告二位ECD中的一位)
==說:沒有沒有,你不必這樣想,都是廣告人


當時我覺得能進奧美根本就像做夢一樣


雖然早在20年前我就打好主意要進奧美
要成為奧美廣告創意總監
只不過
到今天還是有段距離
沒辦法

我會踏進廣告圈
應該說是受到意識型態司迪麥廣告重大影響
當年那一句
我有話要說...
結結實實打到我心裡
後來為了認識廣告
我讀了[廣告大師奧格威-未公諸於世的選集](天下出版)
讀到書中奧格威幽默智慧的自我描述
以及他是如何創辦奧美廣告的過程等等
直讓我覺得[為何我不能和他一樣]
我也曾當過推銷員
也曾為讓想推銷的商品寫過許多備忘錄和銷售術語
最後也想到何不用更有效的方式"說服更多人"購買
就這樣下定了決心
不再當[中國信託的信用卡推廣員]而要成為廣告人

有時想想當時信用卡持卡人還不到五十萬人
要是我當時沒"轉向"也許現在也還在中信
搞不好也被捲入雙卡風暴拼了命解決問題
算了
題外話

我想說的是
20年前就設定的目標夢想
我並不確定會在何時達成

只是當我今天用心閱讀[創造生命的力量]露易絲.賀
繼銷售全球三千萬本也改變我一生的[創造生命的奇蹟]
續集時心中忽地冒出一個...或說一句話

==相信我
==我可以
==時間到了
==就會達成
等到那一天
我一定會再回來這裡寫一篇
[靠,我就知道我可以!哈哈哈]

5 則留言:

J~ 提到...

哈 ~ 還有機會的, 來日方長阿~~~

有話說 提到...

嗯嗯,謝謝啦.^.^

披頭王 提到...

現在O&M有幾個西低?梁捨?心安?批批?應該還有三個?

有話說 提到...

我也不敢確定
CD應該有梁捨
和審美房

另外有一組是雙ACD
基米和艾爾文

還有一組是胡自己帶的
組裡有當紅ACD大鐘先生

除此外就不清楚了

:P

披頭王 提到...

對喔!嬸每方也是一號人物,右回奧每架厲害,不是之前和終身出去開工私?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