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高掛在黑天絨之外是李奧貝納在眨眼睛

http://www.aolcdn.com

伸手摘星才不致滿手污泥的廣告公司
在台灣並沒有跟中國一樣改名為黑筆廣告
不過在全球整合上LOGO則已改成一隻
滑拉花啦亂劃一氣的黑筆與筆跡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台灣李奧貝納剛巧也在今年出了一本
完整描寫李奧貝納生平與創立李奧貝納廣告公司的一生
翻開書本沒幾頁的地方
就會看見李奧貝納活著時說過的一句關於他公司的名言
名言大致如下:
若是有一天公司已經不再謹守我始終堅持的精神
我就算死了也會回公司來親自把我的名字摘下來

不知道台灣這邊是否依然堅持老先生的原則
但在中國那邊可能是打從一開始就沒在想老先生這段話
公司名直接就叫[黑筆廣告]
是的
美國廣告公司到了中國就要在地化
黑筆
直接了當
因為LOGO已經從[伸手摘星]
改成一隻劃有[亂畫筆跡的黑筆]
公司名直接拿掉[李奧貝納]看起來也是非常理所當然

台灣這邊也不再放一整籃鮮紅蘋果給來者享用了
文化不一樣了嘛
但台灣李奧貝納在馬大人的領導下依然風格獨具
業績照樣漂亮
可說是目前台灣外商廣告公司經營最穩健的一家
老闆非常清楚
廣告公司做創意是為了幫客戶做生意
除此之外
是屁

摘星之夢
不是一種華而不實的空洞
超級星光大道裡的歌者
沒有一個能光靠天賦晉級

朋友跟我說就算滿手污泥也沒什麼不好
是啊
問題是你要你的一生都在爛泥裡打滾嗎

上周五星光比賽比的是快歌
體力不好或無法兼顧的選手分數都不好
難道不能有自己的風格非要會唱快歌嗎
我覺得這樣沒錯啊
至少我就是因為只專精當廣告創意文案
而失去好多可以"轉型"和"轉業"的本錢

愛因斯坦說專家不過是訓練有素的狗
但要是那隻狗除了會緝毒會獵補還會跳火圈
甚至在他體力沒那麼好後還能當"專業導盲犬"
那這隻訓練有素的狗應該還要加上"多才多藝"的美名

陶子問吳忠明說[現在有沒有對動感歌手感到敬意了]
我跟著吳忠明一起頻頻點頭稱是
剛好就在那天中午老婆才跟我提到蔡依林令人敬佩之處
就是她有[超強意志力]讓她能忍受長達二年不能接通告
被人批評她臉大腿粗只會傻唱後就拼了命練舞不吃宵夜
像這樣的人類
我除了由衷感到佩服之外
真的無話可說



我看到了

李奧貝納在黑天絨之外對我眨眼睛唷




我想他的眼神是在對我說[啊對啦!要跟我一樣知道嗎!]







我受教了



在此也向每個動感歌手致上我的敬意


PS.曾沛慈和梁文音應該也要拿24分才對

9 則留言:

carlojam 提到...

沒錯~
就程度來說.
曾佩慈梁文音也該是24分~~

水果 提到...

咦~你也看星光喔...ㄏ

在這都市
還有幾個人會去看星呢?

有話說 提到...

to carlo:

是滴,就算在眨眼睛
但觀眾的耳朵是清晰的
眼睛是明亮的
對!沒錯,人類是最後的尺度啦



to 水果:

是啊!我也看星光
關於這一點連我自己都驚訝
我想,應該被參賽者的單純用心感動吧
只是愛唱歌所以就來了
比賽的殘酷與圈子的現實
都是每個人的生命寫照
我常會在某歌手比賽時看見以前的自己
或看見現在的自己

就像妳說的
在這城市裡還有多少人會去看星呢
也許
也許有很多很多很多
也許有夢的人一定要去摘星
才不會到老了發現自己這一生滿手污泥
徒呼負負也枉然
對吧^.^

披頭王 提到...

恭喜你找到好頭路

有話說 提到...

to 批頭王:

謝謝啦
有工作是可喜
但不是回廣告公司卻有些...逼哀啦
不過好歹有個可以努力的事
再次謝謝啦^.^

ps.現在凌晨4點正在為上班第三天就要給的腳本而奮戰啊~~~

adting 提到...

卡夫卡前輩

由於你在你的文章中多次提到Leo Burnett,還有她著名的那一段話。我相信你看到這個 youtube 短片,你會大受感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pfo7MzEuxs&NR=1

希望你喜歡。

adting

有話說 提到...

to adting:


太感謝你了
*.*

這真是聖誕節的意外驚喜
很感動
看到李奧貝納本人有點"木訥"的演講
呵.....
很莫名的對他感到敬佩

謝謝你adting

kylec26 提到...

"台灣這邊也不再放一整籃鮮紅蘋果給來者享用了"
現在其實還是有的喔,雖然是用一個大盤子。
歡迎有空來吃蘋果

有話說 提到...

to kylec26:

真的喔
我一直不知道原來還是有蘋果
現在還有以前同事在那工作
改天去找她順便找你一起吃蘋果
呵呵
我一直很想吃的喔
總覺得吃了會長智慧
哈哈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