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誰知道外星人要幹嘛

gb.cri.cn

因為禮拜三,也就是後天就要做創意分享了,這是我第一次在人很多的情況下說出這輩子要幹的事的「源起」,所以不免因此有些慎重了些,話雖如此,但我還是不想太用力,所以就用「先寫一篇文字出來好了」的心態預先練習和準備一下吧!
首先是這樣的,我得告訴不少人說「我有一個天命...」,不,這樣的開場太三八了,還是應該正經一點的說「我想分享的是...14分...16分...18...分...」當然,也不是這樣開場啦,這樣又太嚴肅了,還是直接了當一點的說我要說外星人的事好了!嗯,醬好,醬的開場比較有創意月會感,至少,我自己得先這麼認為。
我打算從現在正在上映的電影說起,因為分享時間實在很短,我又想給大家很多東西看,所以盡可以在短時間內說一些事情的方法,我想,透過最通俗的電影再搭配一些書籍的簡介應該是不錯的方法。
首先我會說:最近一部好萊塢電影叫作「當地球停止轉動」,正好可以幫我開場白,由於不能播放現正上映電影的關係,所以我就大概說一下這部電影談的是關於「外星人為了保護地球,只好決定將地球人終結掉的短短旅程」,雖說跟以前好萊塢災難片有點類似把外星人當成會殺死地球人的「壞外星人」,但這部片子有點不同於和它同期的另一部電影「世界大戰」不同的是,這部片子論述的結果和「接觸未來」一樣的認為地球人還有救,並且加上一點「第五元素」裡對地球人說的:「愛」是地球人還有救的根本原因。當然啦,這一點,在「ID4星際終結者」裡是不這麼認為的。
不過由於我要說的是「外星人」,嗯,對!我應該先把「分享的主題」很明白的打出來才對,不然,我的邏輯是無法跟正常人溝通的,好。各位好,我要分享的是...我的收藏...關於外星人的種種研究...這時候我PPT主題應該打出來「外星人要告訴我們的事」。好,這題目還不賴,既然題目訂出來了,我就應該按步就班的說說外星人要告訴我們什麼事:第一件事「地球人大改變的時候到了」。換句話說好了,因為這樣比較容易看得懂「世界末日到了」。
早在二千前多年就有一位外星人很明白的告訴我們地球人了,我先不說是哪一位,因為這牽涉到宗教信仰問題,不過套句教宗說的:「相信外星人的存在,並不與信仰上帝相牴觸」。所以上帝若曾派哪位外星人來說了什麼應該也不奇怪。話雖如此,但在1986年出版的「接觸未來」原著作者Carl Sagan死後一年 1997年才上映的電影「接觸未來」那時候,宗教界可不是這麼說的呢,不信,我們看一下我剪下來的電影片段。哈哈,拍謝,寫到這裡才發現除非您人在創意月會現場否則是看不到這段影片啦!不好意思捏。
好了,接下來怎麼辦,我還想談「介入進化論」耶,什麼五分鐘的創意月會分享哪夠分享啊,我剪下來的影片都可以超過一小時咧!唉,好吧,繼續用文字先寫下來我想要分的段落好了。剛剛說到外星人要告訴我們的事是吧,地球人大改變的時候到了,這句話透過「當地球停止轉動」這部電影已經說過了之外,還有哪部電影說過了..............不是沒有啦,只不過是說這件事的並且跟外星人比較有關的是「第五元素」,不信你看...!真不好意思,閱讀文字的人又看不到了。
為了不要太偏心,不如我就寫出來我要播放的是哪一段,對啦,就是那一段啦「布魯斯威利抱著外星人說:第五元素是什麼....然後外星人說....@#^」*%...一堆話後...接著說...人類有任何值得拯救的地方嗎?告訴我....外星人問了布魯斯威利這句話後就準備昏倒了...過沒多久...布先生說...很多啊...比如...比如...外星人問...比如什麼...愛嗎?......布先生直說對啊對啊....外星人接著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想起來了嗎?對啦,就是愛啦,跟「當地球停止轉動」一樣啦,我們地球人若想知道渺小的低等的人類有什麼存在意義,就只有一個字,愛,沒啦。
那接下來呢?我想應該要進入第二階段了,外星人除了告訴我們「末日到了」還告訴我們什麼?「地球人...你們也該知道你們來自何處了」,對,就是這個沒錯,外星人要告訴我們關於人類的生命的起源了。提到這個,免不了要先借好萊塢的電影來說明好了,首先是「火星任務」這部電影大家有看過嗎?嗯,就算有看過可能也沒想過電影裡有跟地球人說過什麼「關於生命的起源」,先說喔,我不是要掉書袋,只是提示一下,關於這部份,接近哲學命題的科學探討,有個科學界都知道的人「台大校長李嗣涔」可是寫過書說過話告訴我們關於外星人說了些什麼的喔!他的兩本和他老婆一起寫的「難以置信一和二」都有用很科學的方法去導出外星人告訴了他什麼事...當然書裡講很多,但這裡要說的只是「重點是...外星人有告訴地球人關於生命起源」,假如覺得這些還不夠,那就上這Wingmakers的網站,還有中譯的網站可以上上看。
既然是用了兩段,那不如就來湊成上中下好了。所以外星人要告訴我們的事,第三件事是啥事呢?「2012黑暗三日之後」,這個說起來是很大的課題,外星人正在教導人類如何進化到下一個次元,也就是說,地球人已經到了末日了,末日後就是一次大進化了,這個大進化會帶給現代人類無止盡的災難,但,就像「當地球停止轉動」裡的即將因解開生物利他理論的諾貝爾獎得主說的:「我們人類是可以改變的,只要給我們機會」一樣,那機會就是一次毀滅性的機會,死到臨頭了...也許就會改變...我們現在就處在「死到臨頭」,有一部電影已經假設性的告訴地球人的進化可能是什麼.......各位可能很意外........這部電影叫做「AI人工智慧」,首先是,再過不多久,人類就會看見的場景,地球因溫室效應導致海平面上升到...這麼高...然後...人類造了會愛的機器人....然後....。
以上,就是今天要分享的,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