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原來我喜歡忙

www.blogcdn.com

大衛奧格威說人不會因為太忙而死
我想他說的是
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的那種太忙

雖然說他說那是俗諺
不過我認為那是他的個性使然
他喜歡活得很充實
因此他的意思應該是
人不會因為活得很充實而死
要不然
過勞死
不就只是西醫再一次創造的新病名

也許過勞死真的是現代病
也許是以前古代不將工作太累而死亡稱為過勞死
總之
我又離題了





我猜現在在台灣有很多人很希望自己保持在

的狀態下
我也不例外
只是
以前我就喜歡在忙的狀態下並不是現在才喜歡

會讓我覺得生活得很充實
特別是那工作若是我很喜歡的事的話
比如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
是的
我是喜歡一直寫的人
所以我才會當文案啊
而且不只是喜歡一直寫一直寫
還喜歡一直閱讀之後再一直寫
也就是說
要是我根本就是一個不缺錢的人
那我肯定是一個作家
不見得寫的書會有人看
但難免會希望有人會喜歡看啦
像普魯斯特那樣

能像普魯斯特那樣不缺錢又有空閒
平常沒事就只是觀察自己以外的人類
再以自己喜歡的方式寫作
就算要自己花錢印書
也沒差
反正當個貴族就是不缺錢嘛
而他寫作的目的只是為了爽
所以就算他一生都為氣喘病所苦
也活到就當時來說已經是人瑞的歲數了
這才叫好命
我這種不算




也許以前還待在家裡時有家人給我吃給我住
是好命啦
但現在絕對不是
缺錢的人都不會好命
現代人還有一個很大的社會問題
是工業革命以來一直沒解決的問題
均富

共產制度雖然讓多數人有飯吃
但也讓多數人不能享受好事物
也許古巴是好地方
但是一想到要是缺乏人權的話
再怎麼均貧到大家至少有飯吃
都不算好的
何況
因為均貧的關係
多數人是不喜歡很累的情況下
想過那種很忙而且忙得很快樂
這種神仙般的日子是不太行的


寫作這種事就是這樣
也沒特別要表述什麼的就這樣一路瞎扯
只為了要說
原來我喜歡忙
這麼無關緊要的
發現

這是我看了老婆寫的一家之貓後有感而發
因為她說她只要看著家裡的貓就會很快樂
我卻沒辦法
我應該是只要讓我騎上公升級以上的重車
比如不吵的哈雷機車
然後一路吹著風去海邊接收陽光能量的話
就會很快樂吧

就醬

2 則留言:

adting 提到...

卡夫卡前輩:

我是那個給你leo burnette 演說短片連結的 adting

我有事請教你,希望你指教。
如果你有用 msn 的話請把我加入
adting@hotmail.com

adting

有話說 提到...

TO adting:
加入你很久了
卻還沒在這裡回覆留言
可看得出來我有都""忙""了吧
:p
加油吧
廣告人是不怕挫折的啦^.^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