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3

小步圓舞曲好不好

www.creativepeople.org.uk

很久以前就很想養蘇格蘭折耳貓
緣起於第一次見到蘇格蘭折耳貓是在基隆路二段的御貓園
當時見到的貓叫饅頭妹
四個月大的女生
店內小姐見我似乎抱得很開心
就跟我說:
「饅頭妹,妳真不害臊喔!看妳都鑽到人家臂窩裡了!」
「……」我說。

當時我真覺得不好意思咧
讓一個女生對我說這話
好像我是個一見到穿泡泡襪高中女生就會不自覺抬頭看M字頭招牌的怪老頭
但說真的
我還真喜歡抱那隻愛撒驕的貓咧
會這樣
是因為這讓我不自覺地回憶起常抱貓午睡的幼稚園童年
那時我是個孤單的小孩
天一亮就見不到爸媽
但知道要到樓下一家路邊粥店吃10元早午餐後再回家抱貓等媽媽下午回家
那是不上課的日子
要是要上課的話
就是要中午回來後抱著貓午睡等媽媽回家
也就是說
那2年來
都是過著貓陪我等家人的日子
那並不會比村上春樹所寫的”我”還幸福
因為我並沒有一個腳不太好名叫直子的感覺良好女生可以一起聽古典或爵士樂
我只有貓

記憶中我抱的貓是虎斑紋的
頭很大的女家貓
她可是會抓老鼠的
靈巧又貼心的貓
她很喜歡(我覺得啦)我抱她
我更喜歡可以透過她得到一些小小溫暖
短毛的不會刺刺的柔柔的
偶爾還會用她的尾巴掃過我的臉害我鼻子過敏
偶爾還會喵幾聲告訴我她被壓到了
是這樣的
所以讓我一抱到饅頭妹時就很自然的抱得很回憶兒時點點滴滴
就因為這樣
讓我很想養蘇格蘭折耳貓
這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現在會寫這些

就是我終於有一隻蘇格蘭折耳貓了
男生
5月28日生
雙子座
過動
後腿長而有力
斑紋如幼虎
女友為他命名為小步
這真是好棒的名字啊

他目前極為受寵
只被我K過1.5次
卻已享用過5次以上可在餐桌上大搖大擺的特殊待遇

這好命的小男貓
他叫小步圓舞曲的小步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