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1

只是心說我必須這麼做

www.esa.int

有某位老師說
我什麼都準備好了
我沒有任何問題
我只有心裡問題


這是我心裡的話"我只有心裡問題"
被老師說出來了
當時我覺得很驚訝
現在已經不會了
不是覺得那位老師是信口開河
而是已經更瞭解目前科學還不能巧妙解釋的什麼
是可以明確說出我的問題

那位老師說
我現在需要的只是讓別人瞭解我
不要有任何姿態
我要走進人們之中
所以我想
這樣好了

我透過文字讓人瞭解我吧
姑不論有誰想知道想瞭解
我總是可以盡力去接近人
說出我的想法
雖然我的想法幾乎沒有人真的懂
我是可以透過科技讓人們瞭解我
既然讓人瞭解我對我來說很重要
那麼我就盡力

一如我的女友願意讓人看見她學習或閱讀了什麼
我也盡力以人類可以理解的文字和表達法傳遞我
雖然我並不確定我真的可以讓人瞭解我知道我
也不確定到底這有什麼對我或其它人類有助益
我還是做好了
因為
我近日閱讀的書
尋訪諸神的網站
讓我不知為何就想這麼做了
我不想問為什麼我突然想這麼做了
若我該知道我必然會知道
實不必多問

智慧遠在天外
該來就來
我只想保持尊敬
繼續知道該知道的
然後
告訴其它人類

這是重點
告訴其它人類
並且盡力讓人可以理解
包括
理解與認識我

沒有很多的為什麼
只是我必須這麼做

4 則留言:

Letter Lego 提到...

我只為了認識自己
我想再怎麼貼近人群的文字也不會讓人瞭解你
所以我放棄等待他人的了解

有話說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有話說 提到...

妳是我在這裡會告訴我想法的人
感覺上就是一種在摸黑裡有人出聲說話一樣的開心和緊張

原來在一片虛無黑暗裡是有人會跟我說話耶
這樣就很好了喔
雖然沒真正等待過
不過有等待也不賴
像"願"一樣
:)

匿名 提到...

HI Kafka:

謝謝你的留言
也謝你的推薦
南懷瑾的"金剛經說甚麼"
我有翻閱過
不過不知為什麼沒有想看的意念

在黑裡有人出聲說話
^.^.
我也滿喜歡這樣的感覺

透過閱讀和回應
種植和照料那一個私有的花園
也是幸福

BLESS
祝好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