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0

時間到

lightcolortime.com

你喜歡自由自在嗎
妳很想一個人流浪嗎
我們都很渴望放開一切
不再聽見小孩尖聲嘻笑狂跑
不要在亞力山大被歐巴桑油噁的肥身碰到
但我們還有許多文字工作要做
妳還有二本書要分別在五月底和六月底截稿
妳每天光整理和聆聽課堂錄音帶就快要瘋了
我是何時何地只要一開電腦就想到我的工作
我的撰文工作...
所以我們都不可避免會
會一直拖
一直發懶
直到心頭有座宏鐘敲響
"時""間""到""...
才勉強(日文漢字是用功,我覺得真貼切啊)振作精神
買杯至少是Starbucks本日咖啡
喝了思考的香氣後就開始寫作
或說以文字方式開始進行創作

自己不知道對多少人說過很自以為是的屁話
"我可是惜字如金啊"
我是廣告資深撰文喔
我的文字都可以換現金喔
換句話說
我寫作
通常是為了獲取金錢報酬
而且隨年資的增長
我的每字平均價格
應該少說也有30元
不過這所指的是可以成為廣告旁白
或平面廣告文案的字數

可能因此我有了極巧妙的理由推託
說我每天上班都在不停寫東西了
為什麼還要在休息時間寫那些一毛不值的"廢字"呢?

然而人生肯定是經過超越人類所能想像的極高科技創生的
從挫折到鼓起勇氣面對死亡也要破釜沈舟
以及從對自我最嚴厲的否定到打落牙和血吞也要扭轉劣勢
人類這種突破困境的能力顯然是優於其它物種的
於是能力的(或說潛力)適時且出乎任何意料的展現
就成為人能成為更優越的人(尼采說的"超人)的主要因素

時勢很重要
英雄和狗熊的差別很可能只在於
英雄會在時勢到時奮力一擊
而狗熊卻常錯失時勢在手的那一小剎那

這就像
考試時第一次提醒鐘敲響時
英雄會激起奮戰的最後鬥志
狗熊則會乾脆隨便瞄瞄確認會的已經寫了
不會的也已經盡力亂猜答案了
終於
時間到

誰是英雄與誰是狗熊已成定局
只是
考試考完了
是不是就等於要進行努力創作自我的偉大的抉擇
也同時地交到每個人手中

時間到
真是宇宙中最具創造性的概念啊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