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6

不要提案 只要浪費一點自我

www.smithgallery.com

今天一早來上班
立刻一陣"空空襲"鋪天蓋地而來
我沒有在放空
但也沒有值得深思的課題和創意要想
甚至連這一篇文字
都沒有明確要表達的

上班照例開了電腦
等內部與外部網路連上線
看一下內部網路有沒有值得知道的
看一下msn上有誰在線上
...不過...自從我妥協我現在所待的team style
是英商裡的日商作業風格
我就體會到
早上
很少有朋友在線上的
(我已經有一年半沒像外商廣告創意人的那樣
將工作視為一切的孤獨面對
而這一年多來能有女友為伴
確實也讓自己產生極大的轉變
我還是和以前一樣很想得獎
不過是必須在不造成雙方不愉快的前題下去付出

若說廣告圈是武林江湖
大家都在道上爭奪廝殺
原本我從一個不上道的企劃
心很急但慢慢走來倒也看過許多風浪
現在這樣
讓我覺得很好
廣告創意不是一切
更不像醫生般是在救人性命
要說對社會的貢獻
真的沒什麼
只是很煽動人心,鼓舞慾望
和現代歌手辦演唱會很像
(知道的人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於是今天
莫名不想打開ICRT網路電台
而是在媒體電台那邊選了一個純網路的電台

挺開心的
沒人廢話
不需要廣告穿插就能一首接一手播放
少了一天到晚被提醒要去補英文

不瞞您說
我根本不知道這電台名稱
只知道是古典搖滾樂項放在第一行的電台
不知道什麼是古典搖滾
在還沒問過女友的情況下
我猜是"經過一段很長如二十年時間
還是很受歡迎的搖滾歌曲"吧
透過女友
我對搖滾多了些興趣
...其實我對音樂要的也不多
只希望歌與歌手能傳達一些獨特想法
文學的 社會的 反戰的 美學的 思想的 哲學的都好
奇怪的是
真的很有想法的歌曲和歌手
皆以搖滾樂居多
而不是鄉村民歌

奇哉
怪哉
也許就像岩井俊二在青春電幻物語所提出的觀點
正好追求乙太精神的歌手莉莉周所展現的一切
(無論歌手與歌)
恰恰給了不停隱忍憤怒不願正面對抗醜惡世界的
青年一個出口
沉醉其中,一如喀藥,精神迷亂,讓恐懼憤怒拋到雲外
像服了止怒普拿疼加強錠(止痛藥量多了就是毒啊)

偶而陪著女友聽50和60年代的搖滾樂
在車上聽她哼哼唱搖搖擺擺的
會有種像在一對一私人教學的錯覺
讓我體會了不同的意識流展現
是透過音樂的傳達出
存在主義,歌德精神,甚至意識流,後現代建築美學等

就這樣
我聽著這網路電台
而完成了這次寫作
純意外

2 則留言:

Yun 提到...

:D

好久沒看到你在Blog寫文章了
好,過來打聲招呼

匿名 提到...

普魯斯特,索拉力星之前,沙特,意識流歸納法,卡夫卡多,希望有人看了之後會有興趣跟我聊,嗯!

我也看不太懂,
不過我來白話文一下,
若能在追憶逝水年華間,
找到獵人格拉庫斯,
或許西蒙波娃,能找到一個相識的ego。
一個藝術家勢必是被壓抑的,
一個不被滿足的缺口,而在這樣的極大張力下,也勢必存在的爆炸性滿足感。

不好意思
初次參訪
就胡言亂語

bless
祝好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