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9

時間下次再見

www.lhham.com.sg

事隔近半年了吧
至少就我的感覺上是如此
確切的時間並不重要
我"覺得"的時間才是真正的時間
至少愛因斯坦是贊同我的

前些日子愛因斯坦生日
讓台灣許多人跟風閱讀起和愛因斯坦有關的著作
於是...
愛因斯坦有私生女各位知道嗎
根據記者緊追不捨的調查
我們獨家採訪了當時就住在愛因斯坦家300公里的
鄰居八先生
據八先生表示
愛因斯坦晚年...也就是臨死前
曾託夢請他幫忙照顧一位很重要的女性
但因為八先生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所以一直不願意接受這份責任重大的託負
畢竟託夢這事對真誠信仰上帝的人來說
是有那麼些不應該接受的
但事情都已經過這麼久了
台灣記者又跋涉千里來追問
我...只好坦言
愛因斯坦
確實

出現在我夢中
...現在記者將現場轉回台北的主播

嗚~~~我們的喜劇泰斗自盡了
台灣所有影劇圈的大哥們都來送大師最後一程
嗚~~~誰在乎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就要被推翻了
就算台灣政權被推翻了我們也不在乎
嗚~~~我們的一代諧星已經離開台灣這片土地了

時間繼續依各人喜好運轉
經過了大約半年的時間沒來這裡以文字型態
出現的我
在我所居住的地方
已經發生了好多
好多跟我一點屁關係都沒有的八卦大事了

怎麼到了21世紀
台灣人特別愛自殺啊
不久前才一個女藝人因男友劈腿跳樓自殺
怎麼現在又多了個男藝人因自己劈腿而自殺呢
讓整個媒體界搞得像要偉大的中華民國降半旗
致哀般的呼天搶地

我是不會說台灣的媒體病了
畢竟台灣的媒體早已死透發臭
尤其新聞圈更早已成嗜血僵屍有眼無珠死蹦亂跳了
不過
我卻因此而再度出現在這裡一如重生般的也是事實

時間是多麼有趣的發明
明明沒有一定的規範
卻要讓孫文說中國人不守時就是怎樣怎樣
我小時候的國父
已經不能讓我稍息立正站好了
只是我莫名的扯上他
倒叫我有些不好意思起來
好吧
他高興怎麼都行
畢竟也沒多少證據證明他真的這麼說過
不像富蘭克林的名言那麼有名也就沒辦法了

在辦公室裡總讓我不知時間究竟是何時
就算外面天黑了我這邊頭頂還是明亮的
我渾渾噩噩的和愛因斯坦沒兩樣
愛思考的人活該倒楣要跟別人的時間過得不一樣
前幾天跟一位在台灣電通廣告的創意總監聊天
他以身為哲學家(至少是畢業於台大哲學在比利時
取得哲學碩士學位的學者)的立場說:
渾渾噩噩過日子的人大多是"街頭哲學家"

我雖不是
但我很認同思考和渾渾噩噩過日子的關連性
就和藝人自殺與八卦報導一樣的"勘西"(台語)

假如時間是一個圓
而我若就站在那圓心裡面
當下哪有時間可言
下次再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文案外包,願意談一下嗎?0910279282葉
jamesyeh3000@yahoo.com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