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0

學英文是最耐久的惡夢

home.texoma.net

從18歲開始
就為學好英文而痛苦著
到了20歲下定決心
要花錢好好用功一番
誰知道
就在紮紮實實上了發音班
基礎一,二級後
(這樣就半年了喔)
卻因為自己想把全部心力投入職場
而忽略了其實職場對英文的需要
遠遠大過聯考的需要

一個錯誤的決定
造就了半輩子的蹉跎

一開始英文會不好是這樣的
本來在進國中前
父母在經濟不寬裕的情況下
還是讓我先在暑假補習英文
記得很清楚的是
那次補習雖然只有一個半月
但已讓我的單字,英標,發音,簡單造句
都打了不錯的底
但不幸
何其不幸
我國中的英文老師
竟是個連自己講出來的英文
他自己都聽不懂的(山東籍英文老師]

要命
他上課
我只有睡覺的份
因為我不但聽不懂他說在說啥
且因為他的上課進度十分牛步
讓我對英文完全失去興趣耐心

可想而知
我這個一開始智力分班在第一段班的傢伙
到升國二時
就掉到第二段班
主要原因就是對英文自暴自棄
想來就好笑
當時年幼無知的我
竟還給自己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想說"我們反共必成,建國必勝"
到時中文就是世界最強勢的語文
所以我只要學好國文
英文再爛都無所謂
唉.......自做聰明的下場
就是一直處於學業低能的狀態下直到高中畢業

等到確認英文再不用力學
人生理想就要整個完蛋時
我已經30歲了
偏偏那時我人在太一廣告上班
日語的應用多過於英文的應用
因此即使我努力想找同事一起把英文搞好
卻沒一個人認為在日商廣告公司
把英文學好有啥必要

於是
對學英文又懶又恐懼的心態終於打敗我了
可是
到了奧美廣告後
聽見同事開口閉口的都洋文
讓我不僅要拼了命想好創意
還硬拉出時間去上課
一樣選擇科見美語

不到兩個禮拜
就因為工作太忙又失敗了

自踏入奧美後到現在
我已經有八次繳了錢上課不到一半
就落跑

英文不好
對從事廣告創意的人來說
雖不是致命危機
但如果渴望爬上管理階級
還是要接受"英文"考驗

就這樣
我今天就到公司隔壁的地球村美日語
花了四萬六買了三年半的會員資格
就靠這一次了
我已經試過各種方法了
但都被我的懶惰和自做聰明給毀了
去科見,去文大附設語言中心
去師大找老外家教,去華爾街,去格蘭英語
都是一樣的
半途而廢

但這次
這次是的很不同了
因為我眼睜睜看著升等機會一直錯失
但還是在好不容得到了一份看似不錯的頭銜後
依然因為沒有好的外語能力
(日語好,英文更好)
就等於沒有競爭力
那還搞屁啊
我已經失去多次升職機會和寶貴時光
這次再不好好學
我看這
就等著一輩子都爬不上高階的位子好了
三年半的地球村美日語會員資格
隨便自己想去上誰教的
或哪階段的課
都很歡迎
我想

我想一定要擺脫"英文"這個蟬聯二十年的惡夢
就靠你了
KAFKA先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喂老兄你好樣的....想發個文都這麼難找,
我,是後輩,但啃英文這裡我是一樣,
出了國才被煞到....威爾杜蘭的
"西洋哲學故事'很棒,但沒講卡夫卡講太細,
好不容易找到一樣興趣的人....
都讀一些看起來很冷門的書,你是讀
哲學的,那我就要班門弄一下斧.

因為我剛好很喜歡吳念真和小野,結果加
上瘟疫(黑死病)/冰點/沙士比亞
然後就是車了一個很台客
又很愛英文的我....達文西
密碼原文不難,相信你是輕而易舉.

只想說,加油,魯賓斯坦(經濟怪咖)
才半年靠本凱撒評論集,
拉丁文夠他上劍橋了.我們東方人
也不能夠輸給老外!!!!!
征服他們的語言,讓他們抱著
中文痛哭,這就是最大的成功啊!!

讀英文是個苦差事,卡夫卡的
小說我是沒拜讀,看一些
The essay還是Idiot就算了....
混帳,就是我的第一印象.

英文啊....西方也有所謂的漢學家.
但,鑽牛角尖的結果,就是李敖講的:
斜眼派.

因為,就詩上來講,要證明
陶淵明生理上是斜眼: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但死腦筋的我,永遠也只會是
一個被哲學遺棄的笑料而已.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