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有錢是二十一世紀的基本人權

ezgo.coa.gov.tw


今天又和一樣是圈內的朋友碰面聊
他是我在八年前的同事
和他同事一年多
他就跳槽到一個當時還很紅的日商廣告公司
這幾年來
他算是辛苦的幫人賺錢來養活自己和家人的廣告人
而我反倒是一年多來才像是有家室的廣告人
也就是說
我是近一年多來自從有了最珍視的人
才想要好好安定著努力工作的
不過我才一年多的資歷
他卻已經超過八年是這樣過的

八年來我的支出可能和他差不多
但是他增加收入的速度卻比我慢
我倒不認為是我比他更適合做創意或是比他更努力
只是我在待遇的認知上早在八年前就確認了
如果自己不相信自己值得擁有
那麼主管或老闆是很難主動幫你加薪的

薪資當然不是用來衡量一個人的工作能力的一切標準
當主管的也不一定都是豬頭
但至少我很確定的是
你怎麼看待自己的價值
別人就怎麼看待你
這跟近年來從"富人觀點看貧窮"的著作可說概念相近
==有錢人想得跟你不一樣==
==富爸爸窮爸爸==
==賺錢,是最重要的美德==
這些著作都說了同一個概念
==你愛錢,錢才愛你===
但愛錢的人如果吝嗇小氣
那基本上就是個被錢控制的人
我認為那種有錢人跟卡奴沒兩樣
同樣受制於金錢
這種愛錢法我就不認同了
我是不當這種有錢人的

我這位朋友雖說不上是小氣鬼
但他肯定是謹慎用每一塊錢的人
他在做任何消費時一定是選擇最便宜的
除非是耐久財否則絕不把錢花在享受上
(以前他還會買玩具等收藏品但現在已經沒有了)
甚至連把錢花在提昇自己的外在競爭力上也不願意
因為他堅信聰明有能力的主管絕不會"以貌取人"
但很不幸的我們都活在一個以貌取人的行業
更可以說是活在一個以貌取人的地球上
所以我願意把錢花在品味上
因為那對我來說是成本投資
相對的
也讓我更有自信
除了專業能力之外
而且讓自己不會在大客戶大老闆面前顯得不入流
也因此我從不認為我站在那些有錢大老闆面前
有什麼是低等於他的
讓我就算被這種囂張跋扈的客戶大小聲
也不會感到受傷
因為我跟他沒有任何不平等之處

此外在賺錢這件事情上
我除了相信自己值得我現在所擁有的待遇外
更相信我可以得到更多
我應該更有錢
不愁吃穿已經是現代人的基本
每個人都不必為錢煩惱的時候也該到了
從人類的進化史來看
二十世紀的文明人類生活已經在性與食方面得到充份滿足了
二十一世紀的人類文明我想該是進化到不缺錢的階段了
至於是由於社會主義還是社會主義化資本主義
我就不知道了
但至少就我來說
我一定可以過著富裕的生活
因為這是我的基本人權

==有錢,是二十一世紀的基本人權==
我希望有人寫出這本書並且明確說出怎麼做到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