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難懂

www.craphound.com

佛說愛情是魔障
這是我大約在小學四年級時
深深植入心底的觀念

不過我卻以超過二十年的時間
要證明佛說是錯的

佛說只要好好修行
就能化女身為男身
這跟歷史上許多國家民族文化的男尊女卑觀一致
但我卻不認同
女身沒道理比男身低下
我始終認為女身是偉大的物種構造
真要分誰尊誰卑
我反而覺得女身應尊於男身

也許我看過的佛書並不是正知正念
也許是我智慧不足所以以為佛真的是說"男尊女卑"
不過至少孔子倒是明明白白的說了
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
但是...
如果硬要說孔子這番話不是在貶低女性也可能說得通
難養
並不就等於是"卑下"啊
但難養就是難養
至少就男性的角度來說
女性真的難相處
(對女性來說男性何嘗不是)
所以對現代女性來說
唯男子與小人難養也
也是說得過的不是嗎

不過有一點
我倒是真的非常不解
女性是否天生就很難有永恆不變的是非對錯觀
我總是非常納悶女性為何可以
在另一個女性背後說盡了她的壞話然後還可以
在短時間內就去面對這個她罵得很難聽的女人
而且似乎能完全忘記她所有的不是似的
與之溫婉細語或聊些女人之間的悄悄話
每當我看到這個情況時
我總是會想
女性
才真是文明社會裡最擅用政治手腕的
而且一旦女性拔除其"心軟"或"包容"
我相信不用多久地球上將會全由女性主宰
女性的彈性之大
大到可以讓我分不清她是否有"是非觀"
有人在台灣罵死阿扁說他變變變騙騙騙
我想如果變變變就等於騙騙騙的話
那阿扁肯定是比不上市井三姑六婆
更別說受過高等教育擁有高學歷的女高級知識份子
她們可以在議會裡用極盡諷刺如潑婦音調罵出
比之台語國罵更不堪的"罵人不帶髒字"的髒話
且其音調之高
刺耳至極
然而她們擁有的這些發言權
擁有受高等教育的機會
享民主自由言論的權力
卻多半是男性用他們的鮮血奉獻的
偏偏多數女性卻還是會認為
事實這是男性好鬥好戰活該
卻從未想過在大約二百年前
所有為言論自由民主政治或讓女權得以伸張的革命
大都是男人用命去換的
女人在二百年前真上得了戰場以蠻力殺戮爭取權益
(我不確定貞德是否真的上了戰場以蠻力殺戮)
現在當然沒問題
只要一把輕巧的衝鋒槍
或者懂得使用權力鬥爭
就能得到一個足以摧毀半個地球生靈的掌控權
而這些力量的取得
似乎都來自男人的愚蠢無知逞兇鬥狠的動物本質
男人活該自己要去奉獻...是這樣嗎

每當我以這樣的角度去思考女性或女身時
就會有種
真不值得的感受
男人
確實是很蠢
比起女人來
思想真死板
話術不靈活
身段太僵硬
所以男人免不了就得在民主社會被看輕
而且如果有所謂的好男人只會不離不棄
那麼他就必須忍受喜怒善變是非無常的
日子
而且一開始就是一輩子

這樣論述起來
不免會想
有時覺得很不值得

不過現在有本書可讓男人幫助自己
書名是"創造生命的奇蹟"
這是一個美國女人寫的
想求一個平和真理及對女性的瞭解
這是一個好法門
這本書比佛經易懂易用多了
(佛經其實不必懂只要唸就好)
不過卻也因此就變得很...

難懂

1 則留言:

Cobain 提到...

我也覺得"女人"
這種生物
挺難懂的.............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