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以保險箱型式存在的潘朵拉盒子

pandora.cii.wwu.edu


明天
西元2006年6月2日
我的妻子就要去打開她母親生前的保險箱了
這可以說是她處理媽媽後事的最後一個程序
一方面
除了是遺產稅的申報項最後一項
也是
她所能見到最多媽媽在台灣一一珍藏的"秘密"
這些秘密裡萬一能證明媽媽在海外還有很多財產
恐怕就會成為另一個令人氣結的開始
但我想
妻子所能見到的應該不會是要她再支出更多稅的證據
而是會讓她見到
更多她母親不想讓她知道的內心世界

我猜想...
(像在為了一支廣告腳本的猜想)
當保險箱打開後
裡面會出現一封指名給妻子閱讀的信
信中並未提及任何關於遺產分配的事
因為妻子的母親知道在保險箱裡放著遺產證據
等於是在跟國稅局報告說她的女兒要繳多少稅
所以媽媽在信中只會巧妙的帶到錢的事而已
比如說
我的小乖妳不要擔心錢的事...之類的


我只是猜想
會有這樣的一封信
一封只給妻子看的信
也許這封信不是以一般的"信"的樣態出現
不過如果真的有
而且就放在保險箱裡的話

我想我必須再跟妻子說更多

我猜想的很多關於她母親的
放在誰也找不到的保險箱裡的許多事情了

也就是說
有個屬於妻子和她母親之間的一個潘朵拉的盒子
就必須打開了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