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

立入不禁止

www.giftlog.com


眼前有兩條路
一條是捷徑
但充滿不確定
很可能走進去後就再也出不來了
另一條是遠路
過去都有人走過
要抵達目的地就會增加幾天行程
你選擇那一條路走

對了
別說路是人走出來的
所以你選擇自己開路

結果怎麼樣

我說
我會挑那條別人走過的
我寧願多花幾天行程
也不願意冒無法抵達目的地的風險

那你呢

只是很有趣的是
明明我腦袋裡想的是這個選擇
但到了緊要關頭非得做出決定不可時
我竟然還是選了那條危險的捷徑
""容易和不容易
""我選擇往難處去
哈哈哈
不是的
我不是那麼不得了的傢伙
我只是有種賭徒性格
總覺得不把自己逼到一種絕境
我會怠惰到一無是處
人若不到沒有退路前
是很難要求自己去做自己覺得最難的事

閱讀也是如此
我們通常只閱讀想看的書

已經2007了
四十歲的我
為了逼迫自己離開這個苟安的環境
故意買了非自己當下可以輕鬆負擔的車
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我很愛06年改款的new beetle
即使現在對我來說買了這台等於宣判自己要
告別低壓力工作環境
我也必須這麼義無反顧的往前走
明知道不論家人妻子或朋友都不會同意
我也非走這一遭不可
因為要我忍受自己不長進
等於要我慢性自殺的難過

偏偏
萬萬沒想到父親竟然在這難頭當下插上一腳
在長期糖尿和高血壓磨難下導致跌斷髖關節
父親就這麼的住院了
平常沒有存款只買各種意外險的我
頓時成了無能協助父親醫病的兒子

好大的打擊
真好
就走吧
無論如何
一定非走不可

苦路
我來了

這也是一種新年新希望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