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妻子如是說

farm1.static.flickr.com


妻子非常喜歡寫作
特別酷愛寫書摘
她閱讀速度非常快
吸收書中精華之效率直逼傳說中的吸星大法
與廣告圈前輩小龍女比起來
應當是不相上下

而我
完全跟我的愛車外型暱稱一樣
就是個"龜"
一本我想看的書
我可以看個二個月以上
不過通常
被我看過的書
裡面所談的肯定被我反覆思考舉一反三並
入"空"無數次後
吸到骨髓裡

但即便如此
我依然不是個愛寫書摘的人
也不知道為何要寫那麼多"連結"和"關係"
或"背景介紹"和"作者生平"的"相關報導"
很可能是妻子說的
我只是寫給自己看的
也許吧

但我確實也不是這麼自私的啊
我很想讓許多對廣告創意有興趣
對真理與哲思有偏好
讓人類智慧整體提昇有高度熱忱的人有交互影響啊
因此
當妻子建議許多讓我得以擺脫我的文字太自我的技巧
和書寫議題
比如
將我所知道的廣告圈男女男男女女的情愛八卦寫出來

將我待過的幾家知名外商裡的廣告人是怎麼過日子的
笑中帶淚的寫出來
也可以
讓許多人知道廣告到底是怎麼羅織美麗的真理謊言
都是不錯的建議


並且她也覺得
我想將我對現在每個在電視前的廣告影片深入評論
也是蠻不錯的


各位知道吳念真導演在面對廣告代理商
和面對客戶時的語言魅力有何不同嗎
您知道客戶在面對創意部說明廣告腳本時的反應
和面對知名導演時所表現出的態度有多少差異嗎
那些在電視機前面彷彿仙女下凡的美女在面對客戶時
和在面對導演時與我們創意總監時的容貌轉變有多大嗎

曾在書店看過許多已經功成名就的前廣告人
出書批判廣告是怎麼騙消費者的荷包
每次我看見這類書籍時都會忍不住的罵作者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因此要是我真的在這裡寫這些圈內"醜聞筆記本"
我大概也沒比我罵的人高尚吧

我不是文人
但好歹是個文案
跟"文"字多少沾些邊
還是有點"品"比較好吧
不過也許
一切只是我在"明滅"我自己而已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從phyllis的部落格連到這邊,非常喜歡您的文章,只是想跟您說聲,就算是寫給自己看的文字也好,只要是誠實的文字,都會有喜歡看的人在的。(不過偶而寫寫八卦這個提議好像也還不賴!?^^)

有話說 提到...

^.^好啊
改天就來用XXX及OOO之類代稱
寫一些八卦
廣告公司的八卦還真多啊
且最大的特色就是
傳內不傳外
廣告雜誌和動腦雜誌的報導
其實都是發揮創意後的消息
呵呵,您知道我意思吧:P

悠遊白目魚 提到...

真想看看一些廣告界的內幕
畢竟跟我生活的領域差太多了
工程師通常只能夠活在自己的世界
多看看一些有趣的事情也不錯


ps. 過路人,最喜歡聽故事了...

有話說 提到...

嗯~~~這麼說來
蠻有市場喔^.^
廣告人最愛講故事了
呵呵
好滴好滴.那我就先來講綠巨人的故事吧:p

披頭王 提到...

電話小河應該告訴你了?!

有話說 提到...

有給我了^.^
非常謝謝你,我當時就打給奶精小姐了
但是結果不如預期
我只得到"有將你的資料留著"的結語..
>.<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