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咖啡妳不要悲

www.kiwicafe.com

沒有咖啡,怎麼開始呢……

難得空閒出一個下午
可以不必為那只看得懂低俗文字的客戶寫文案
卻因為少了一杯咖啡
讓我枯坐在辦公室裡白白浪費2個小時

有種悲哀感像苦汁似的靜靜溢出

是啊
我是個廣告撰文
過去寫左岸咖啡館的我
和現在寫家樂福的我
根本是個錯置體

也許錯置像黑與白
但絕不是刀刃與聖爵
不是完美結合可以見神的
當然也不是蕭邦的黑鍵與白鍵融合的咖啡昂列
而是黑白混雜後的灰


心情的
眼神的
所以再這樣下去
是肯定要命的
所以我走到 7-11
想買一杯35元的熱咖啡
只是
竟然機器在清洗中
是怎麼了呢

就是一個灰


我轉
我回頭
我去STARBUCKS
請給我一杯中悲本日咖啡

是中悲的
還不到需要大悲
但是
又怎樣了
都沒嗎
一滴都沒嗎

是你說的
先送我僅剩的2口解解灰
再好好等待4分鐘
我就可以帶著本日中悲回座位好好寫寫

這樣的遭遇我還能寫些什麼呢
讓我控訴好了
我要批判
女友說我可以表達對某些人或事或物的看法
這樣就有機會可以讓人對我瞭解些什麼了

我說
我說我對前老闆做的廣告很不以為然
她走偏鋒了
妳看到茶裡王的新廣告了吧
兩支TVC都在表現”就像現泡”
一支讓人看了擔心不已
一支讓人看了就是很毛
是怎樣
茶裡王的現泡風味已經香到可以讓那死小鬼一直忽略水已經燒開了
也不在乎觀眾有多害怕緊接著就要發生的事了嗎
那茶香已經香到可以讓深夜加班的女子毫不在意靈異現象一如燒開的水一樣
都滾滾燙燙到要嚇死每個觀眾了嗎
這樣的驚擾人們...

我的前老闆
才離開奧美一年多
就忘了奧美曾自許廣告人應思考廣告如何不驚擾人的嗎
驚擾
是很不禮貌的
要引起注意但不能驚擾人們啊
我們做廣告的已經夠不道德了
為何還要為了得獎就不顧人們是否被驚擾了
我很不贊同這樣做廣告
我的前老闆已經像許舜英了
為求創意不顧一切
台灣廣告史上有一個許舜英就夠了

真的夠了
我的咖啡也冷了

1 則留言:

Letter Lego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