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0

同意請簽字

images.victoriantrading.com

我們會不會活得太莫名了

不知為何而來
不知為何一定得走
我的人生到了這個時候
其實應該是無惑的

在我活了二十幾個生死邊緣打轉的年頭
在我找到了一個真理之後
在我懂得怎麼愛人和承諾
也知道人性本質底處只是一些念頭...
怎麼
突然
又有了強烈的虛無呢

我的未婚妻說她不知道她為什麼來到這世界
雖然有高人跟她說她是自己要來人間觀察的
但她還是不能接受這世上大多數人類的醜陋
對此我是有答案的
但我並無法讓她很快...近乎領悟的..懂了
還是只能在時機緣份恰當了
才能提供她一些我的淺見供她參考
可畢竟不是能如我所願的有效幫她
可能是我也心急
可能是我智慧還是很不夠
才會讓她必須承受心痛後才能給她一些什麼
就這樣
讓我覺得自己就算找到真理了
也一樣不能讓自己的存在有很重大的意義

記得約八年前吧
我以同樣的問題
找到了一個解決之道
那就是
先找到物質慾望
就會知道下一步怎麼走了
於是我買了車
對當時的我來說所費不貲
不過卻讓我很有效的
刺激了我想更上層樓的上進心和成就感
之後也如我預期的
一步步接近平步青雲的踏上我所選擇的
最高殿堂

然後母親過逝了
然後我離開那裡了
然後我做了錯誤判斷了
然後我一錯再錯始終搞錯
使我在事業方面
並未到達目的地

沒想到就是這麼巧
在那樣的人生低潮
竟遇見我的未婚妻
她的好
太符合我的契合了
大多都能心靈互通
默契也很容易養成
所以我們將在二周後結婚
偏偏在這時
我的事業就來找我麻煩
讓我又不禁要想
我到底來活著幹嘛呢

養育下一代嗎
別開玩笑了
對多數台北人來說
尋找窮人商機
絕對比找出讓妻子受孕的契機更重要
我的未婚妻為了她的母親身體狀況
也在這時開始不斷為存在追求意義

我現在能做的似乎是只能和她一起找
這個尋找是極度原創的
尼采的沙特的普魯斯特的卡夫卡的
答案和方法都不是我的
我和我的未婚妻要找的是只屬於我和她
最最專屬的解答和啟發
可能很多道理會相通
當然也很可能很多都是一點邊也沾不上
但至少我是可以這麼說的
在這樣一個尋找生命意義的旅程中
我還有一位聰明溫柔正直熱情的妻子一起為伴

於是在這真正進入虛歲四十歲的第二天
我就想把幾個最重要的執行目標訂好
否則我一定會失去方向
又回到小時的迷惘

第一:
我追求目標的目的
不是為了目標本身 而是為了找出生命意義

第二:
目標會從物質面切入再導出心靈精神層次的
體認與學習而非膚淺的表面光環滿足

第三:
我今年的目標是賺二佰萬
買一台06年新款的龜
TIFFANY一克拉鑽戒
一間讓我們滿意的房

第四:
以上最重要的是第一個目標

第五:
如果不好好做到那乾脆別活了

以上同意嗎

同意請簽字

謝謝

2 則留言:

Cobain 提到...

哇,這麼說生日快到了,
先祝你生日快樂,
再祝你們新婚快樂,
希望您的願望在未來一年
都能實現
祝福你們
Cobain

匿名 提到...

第一跟第三要怎樣共存 我頭很大

結婚到底要幾點到啊

反正我把衣服準備好

不賴啊 上次事業困境 你遇到老姐
這次如果又吃大便 說不定又有好事要來到了

我也把你加入囉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