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夠了?

www.cs.utk.edu



「應該夠了」這四個字總是持續不了多久

就會覺得「應該還要」



這是不知足嗎?

如果就物質面來說

應該是



但如果就精神面

靈性面或心裡面的滿足或快樂感來說

「應該夠了」

是否就真的是「夠了」呢

不知喔




不過關於物質面的

確實

很多我所認識的人之中的絕對多數是不會跟我說

「應該還要」

換句話說

我認識的絕對多數人是會跟我說

「你真不懂節制...」

或是「你應該要省一點」

每次聽到有人這樣跟我說時

我心裡面總是會想

其實物質面的"東西"根本上只是"值錢"的不是嗎

真的要說有什麼是太奢侈太浪費太不節省的

應該是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

比如說"時間"才是啊

[慢活]這本書上寫說

"對於經濟富裕的人而言

緩慢是多大程度的奢侈?"



況且我覺得

將他人對你的善與愛

視為"應該的"

才是最浪費最奢侈的人

不是嗎

3 則留言:

Cobain 提到...

什麼是夠了?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看完兩位大哥的疑問和解答
小弟有一個疑問想請教
小弟一直以為所有萬物皆被一種名叫"慾望"的東西所操弄
不管是追求靈性上的或是物質上的
沒有慾望
就沒有追求的動力
沒有追求的動力
就不會有前進
可是到底孰輕孰重?
是追求靈性上的滿足像顏回一般
或是反之...
啊..
有點亂了...
還是再看一次
不斷幸福論好了
sorry
亂入中

Cobain 提到...

看完大哥的留言
老實說讓我直到現在還在思索
或許大概暸解大哥說的意思
可是就像天地初開一樣
在腦中一團混沌
也許須要一些時間去釐清及體驗吧..
anyway Tks ^^
順道一提的
不知小弟是否可有大哥的MSN帳號
以後有問題的話方便請教
再者..
您可以不用那麼客氣啦
不論是論年紀或是輩分
小弟稱您一聲大哥是有餘的
所以就可以不用"您"這個字眼
在我那留言了
況且
也許是我比較大而化之吧
對於"您"這個字眼總覺得怪彆扭的
那麼就這樣了
另外...
大喜之日快到了
再次恭喜
^^

匿名 提到...

你好,不知為何故,就進來了你的部落格,
看了這篇文章覺得很想留言..
你說的沒錯..
對別人對自己的愛與善視為應該的
才是最浪費的..

物質的東西再多亦很難滿足我們,
好的靈性的東西卻可以不斷的re-fresh我們的心,
但你說不知道我們是否會對精神(也就是靈性)的東西覺得夠了?
我個人覺得若我們對生命有一種渴望,
就會不斷的追求精神層面的東西,
就好像大多數的人會問自己生存在世上究竟要幹嘛?
有人會投身公益
有人會追求美好富裕的生活
我確覺得,
我渴望自己的心可以找到天堂,
天堂是一種心寧的平靜和平安
當面對任何事時的正面與豁達
呵呵...好像太沉重了..
但是謝謝你的分享,
很觸動我的心..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