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老夫妻為錢一死一重傷

carlos.emory.edu


這是昨天的新聞
一個年幼的孫子回家看見奶奶頭破血流
爺爺用電話線上吊後急闖出門求救後才知道
這對老夫妻近來常為錢的事情鬧得很不愉快
據悉
他們可能是為錢的事吵得太兇以致七十老翁
瘋狂拿起鐵鎚猛打老妻的頭直到老妻不動了
老翁才發現自己已鑄成大錯
所以也以電話線上吊求解脫
.....不幸的事情發展至今
還不知老太太生命能否持續
但顯然為錢的事
已讓這對同床共枕多年的男女恨別離
我猜想
他們很可能除了要負擔倆老自己年老體衰
的健康和謀生問題已讓他們無以安享晚年
近年更為了要照顧年幼孫子
導致財務困窘到無力承擔而鬧出悲劇
只是...
老夫妻的子女們呢?
這小孫子的父母呢?
學校的協助機制呢?
社會的地方政府的私人的公益機構呢
強調大愛的時常以關心鄰居為名說長道短的八婆呢
里長呢
這些人這些機構這些單位都跑去哪了呢
許多為人生挫敗為命運打擊為自己犯錯
為不法份子受害為意外事故身亡的未亡人
只要一接受媒體採訪
最後都不會少了要怪別人
或本人或家屬或媒體也不免要問
我們的政府在哪裡呢?
但我
會說
我們自己的人性與慈悲又在哪裡呢?
每個人都會怪別人
而最好怪的
就是一個所謂的民選政府
都是別人的錯
如果能像馬英九在婚宴場合必講的一句話說
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老婆一定沒有錯
換成
"千錯萬錯不論誰先錯 我一定也有錯"
那我想
這世界會好多了

偏偏不管每個人政治立場怎麼個不同
大家都一樣不會忘記說都是別人的錯
只想到自己沒有錯
甚至連懷疑性的問句說我錯了嗎都沒
所以社福機構私人公益單位鄰居家人
地方政府里長鄰長學校還有被打成重傷的老太太
如果一開始就先問說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特別是那些自以為是社會公權力的惡霸媒體
也會自省自己身為媒體人自己是否做錯什麼
今天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嗎?

我不知道人類為什麼經過這麼多年了
至少二千年有了吧
藉由偉大的思想者創造了佛教天主教等宗教的協助
竟然還是一樣幫不了多數人類進化到"自己先懺悔"
還一樣只能讓每個出生為人的物種跟沒有思考力的
動物一樣
為求自保先怪別人先把傷害自己的他方反傷害回去
這只是動物的本能啊
不應該也是人類的本能啊
人之異於動物不是因人會思考人有靈魂人懂得愛
而是因人比動物有更高智慧的"自我先懺悔"能力
因此對於沒有自我懺悔能力的人
我只能說他們應該還只是動物吧
偏偏從西方早期的思想來說
人是由動物演化而來的
所以還有很多"動物行為"還沒完全退化
舉凡為爭地盤爭異性交配權
而還會以暴力殺戮強取豪奪
...但在我看來不是這樣吧
就算是
那至少也是一千年以上的人類啊
近代人類殺戮和以暴力強取豪奪
為的多半是源於感到長期受辱受欺負
即始連小偷強盜和這個殺老妻的老翁
也不例外都是因為基本人權自尊喪失
而且追根究底
就是因為沒錢
(民主社會裡沒錢的人哪來的人權自尊)
要叫每個人窮得有志氣
在我看來根本癡人說夢
至少對近一千年來的人類而言
假使要讓他連吃飯都有問題了
你要他如何有自信有志氣尊嚴
如果這樣窮還會有
那麼這個人年長後
必定會以各種方式"討回來"
把過去付出的屈辱辛苦以"得到更多自己捨不得花的錢"
"得到更多異性的求歡""滿足過去得不到的地位和驕傲"
而以殺戮搶奪欺騙傷害可能傷害自己者(自己以外的人)
得到"平反"(懂得以極高智慧而寬恕自己或他人者除外)

所以
如果人類還是不能進化到"凡事先自我懺悔"
那我想就讓人類先進化到"擁有足夠的錢"吧
方法很簡單
從現在起
每對夫妻都要記得
依中華民國的民法規定
現在夫妻財產是"分開制"
再沒有"夫債妻償或妻債夫償"的法令
且依法拋棄繼承後也沒有"父債子償"的國家規定
每個人只要想辦法賺足夠的錢給自己用
每個只要努力成為有錢人
把那些中國古代儒家思想中白癡理財觀丟掉
把西方古代思想中的黃金是毒蛇也一併丟掉
好好賺錢
每個人都要相信自己"值得擁有最好的財富"
讓你的子女
也有足夠的金錢
養活自己的自信和善良
就這樣
很簡單

不必負的債不要笨笨的去負("-"就是沒必要)
如果不相信我說現在民法規定夫妻財產分開制
那就去夫妻所屬地方法院辦理"夫妻財產制契約登記"
雖然你們會花一千兩百元才搞懂一些我說的種種好處
不過至少你們夫妻從此以後就會懂
以後老了或現在都不必為了錢弄到一死一重傷
想知道夫妻財產分開制怎麼辦理嗎?
到奇摩知識+用"夫妻財產分開制..."當關鍵字搜尋就會知道
不懂再問我

但願全人類都不要再發生這類悲劇了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