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地球人

us.movies1.yimg.com

我的政治立場也許清楚
所以為此妻子曾在婚前與我說
"如果我們會分手一定是因為你的政治立場"

當時正值全台灣在為二顆子彈大吵大鬧之時

現在我們結婚半年多
大家都在樂捐一百元
不過我們沒吵到分手
首先是我們已經遇到泛藍無數次的倒扁了
這次只是台灣民主鬧劇中的某個橋段
就算有一堆人不甘寂寞參與演出
更多"外省後代"終於找到最美好的倒扁理由
以各種身份如講鬼故事的作家
隔不到二個月就要跟著"有什麼不可以"的藝人
以及完全失去表演舞台的前綜藝主持界大姐大
還有莫名出來哭哭啼啼的律師們
和已經從追求民主進步變成追求中華統一的禿頭政客

看到這些透過中國後台老闆
或渴望未來到中國謀求利益的"親中媒體在台灣"
所虛構出來的台灣政治面貌
讓我不禁懷想起昨晚看過的"V怪客"

這部本來因為全民大悶鍋醜化過而讓我不願意
到電影院看的極高深思想創造出的好萊塢電影
裡面所營造令妻子悚然令我慨然的最後橋段-
"倫敦國會大廈前人人都是V怪客"的一個畫面
恰巧與我此時此刻腦中所浮現的台灣親中媒體
刻意創造的爛政府畫面所呈現的意義完全相反

讓我更深刻感受到
愚眛確實是地球人最形而上的構成因素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