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在八月恨巴黎

www.paris.org

今天下午前同事忽然丟了個link給我
我進入後才知道原來是一個部落客寫的
一篇關於她去巴黎蒙馬特與聖心堂的旅遊記事
不待看完
我立刻msn給我前同事要跟她說
到蒙馬特也是我這次去巴黎的另一個
不想再想的記憶
雖然前同事給我這個link是想讓我有些好感受
給找回來
因為那位部落客所描寫的蒙馬特和聖心堂之行
似乎有許多美好的印象感受

可是我真的無法因此就忘了這次巴黎之行
有多麼令我失望和幻滅

我這次去巴黎是第二次
距離上次去已經有九年了
九年前去巴黎不僅只是一趟深渡藝文之旅
也是我此生第一次出國之行
那次旅行讓我對巴黎築起無限美好的夢境
可惜這次去卻是迥然不同的體會

八月真不應該去巴黎

妻子在我們抵達巴黎前給我看我當年去巴黎前
買的一本巴黎旅遊導覽書上清楚寫著
去巴黎千萬別選在八月
因為八月是巴黎遊客最多的月份
同時也是巴黎一年中最熱的月份
習慣冷空氣的巴黎居民或生意人
都會挑八月出國散心放假
一來要避開過度膨漲的旅人
二來可完全不必見到巴黎最醜陋的一面
偏高的氣溫會讓許多臭氣四散
沒有空調的地鐵會彌漫一股濃重的體臭
數不清的外國人會像約好似的在八月抵達巴黎
以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將巴黎踩踏出惡臭之氣

不論我是走在香謝里舍大道
還是聖日耳曼大道
甚或走近聖母院和羅浮宮
奧塞美術館或凱旋門
尤其是我生平第一次踏進的龐畢度中心前
臭到無可躲避的尿騷味將我和妻子逼得只想逃離
這原本在我心目中是一座無可挑剔的完美之都

很多人應該無法想像我到底對巴黎有多失望和難過
但至少我知道也體會到為何巴黎居民會在八月離開
這座一年中有十一個月都得朝夕相處的城市

法國人說
巴黎早已經不是法國人的
巴黎只是一個國際旅遊景點
與法國已然無關

我能完全瞭解這段話的背後含意了
因為
我也

從此不再
想去
巴黎了


特別是
八月巴黎這鬼地方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