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剩下的時間大多是死著

http://img.search.com


失業了四個月是在我生日這天得到證實的


還記得上個月到勞工局辦理失業報到時
局方辦事人員用電腦印製一張報到單給我
我看著上面的日期心想
「要是我真到了這一天還沒有工作還得了」
沒想到這麼快就過了一個月
我依然失業且天天過得如行屍走肉


身邊的她無法理解的說不過是失業嘛
但也許是女人天生就不能體會男人沒有領土
有多可悲
失去戰場的只有老兵
沒有勇士


今天是我的生日
一整天最重要的事是看中視的超級星光大道
這不是因為我熱愛歌唱
純粹
只是想看
其它有夢想的人類
是如何面對不斷的自我挑戰和失敗
在比賽場子上
每個歌者都是戰士
她/他們以天賦和自我期許站上舞台
和我這樣的廣告人沒什麼不同
不一樣的只是生命經驗


我是在失業前二周才知道有所謂的星光大道
在失業後的二周才知道有一個楊宗緯的誕生
並目睹他一步步走進死胡同


在他身上我彷彿看見曾經發光的自己
也看見逐漸縮到角落的孤寂


他是天生歌者
然而他的個性
感情用事的獨特風格
讓他吃盡苦頭
他是多麼細膩與敏感的人
從他對歌唱的投入可以看得出來
但他待人處事的天真誠懇
卻讓他成了夢想殉道者


我常和朋友提起他
不是因為我還像長不大似的仰慕舞台
只是我看見了自己的陰影
打不散的飄在我身邊要我痛苦
那種明明夢做得比別人還大
偏又在跌倒時摔得特別的深

要向現實低頭嗎
我不知道他會怎麼做
但我
只知道目前我已成為
只有在看星光大道時才在活的浪漫份子


剩下的時間大多是死著
這樣的生日真是過份的特別了

7 則留言:

水果 提到...

你的文字對我來說有點深
不過很有意思也很有趣...^^b

悠遊白目魚 提到...

K兄...
您說的太含蓄了
很多男生的事情女生不懂也無法理解
同樣的女生的事情男生不懂也無法理解

能夠彼此理解的人是夥伴
知道彼此不同卻仍然在一起的人是另一半

有話說 提到...

to apple:

真高興妳會覺得有趣
:p
會說我寫得有趣有意思的都很聰明
呵呵呵
^.^



to 白目魚:

您說的沒錯
我應該說[我的另一半]

......
怎麼
又好像
這個[我的另一半]感覺有點娘
好吧
就說[另一半]就好
把[我的]換掉比較能通過全代會
:p

水果 提到...

蘋果不想聰明
要笨一點才好...

有話說 提到...

to 水果:

同意同意
想太多和太聰明
有異曲同工之"不妙"
還是要笨笨的好
現在我有比較懂了
^.^

披頭王 提到...

這篇澇高到
拍謝
生日快樂
有生之日天天快樂

有話說 提到...

to 披頭王

謝謝你*.*
這樣我今年就除了老婆和一位老友外
還有你的祝福...^.^
也祝你天天快樂喔

ps.明天要和老友去參加阿扁的國慶
因為十幾年沒看過壯盛的軍容
哈哈,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所謂的國慶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