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8

如果縱慾真是快樂的

www.backero.jamtland.net

我不是個喜歡公開批判任何人事物的人
但我最近莫名的
開始很想讓我的表達慾跨越我的既有性
或許是我發現
我這方面的既有性和鄉愿或懦弱很接近

造成這個轉變我自己可以確定的原因有...
我的奧美前老闆

我並不恨她
是很感激她
因此若有人想從心理學的角度
分析我寫這篇文字的潛在動機
請可以先將這切入點除去
即便我已經先將這點提出
那也不等於是我本能的要欲蓋彌彰
而如果
如果你有能力證明我
會這麼用力地將我要批判的這支"維力大乾麵"
在還沒求證是出自我的前老闆之手的前題下
就主觀認定我完全是因為我對我前老闆又愛
又恨的心理作用
那我真的很感激你

前戲結束
批叛開始

在台灣的你
如果看過了這支以"衝出的精蟲暗喻慾望"
以"卵子象徵與轉換視覺到廣告主角---大乾麵"
以"大批精蟲從陰道處全力衝向子宮裡的卵子ending到---
--縱慾是快樂的,每週至少來三次,讓我們大乾一場,大乾麵”
應該會....有感覺吧

看了上面的網頁我想你應該也能思考到
這個將”禁播廣告轉戰到網路辦公投”
只是一種拉高社會關注和議題性的宣傳策略
(為何???若你不知為何有上述推論
你可以寫來問我但我不想在這裡解釋)
這整個來說的一個"有計劃的,有效果的,
很有機會成功的廣告手法"
對我個人來說
是很不屑的

操弄人民
與惡質政客何異

大多數人類並非有智慧的
但也不能因此就縱容自己誘使大多數人類犯下原罪
(也許有人以為我在寫可笑的道德批判,
那麼首先請這位質疑者先搞清楚道德二字的符號意義)
廣告人,更精確的說是:
很聰明的廣告創意從業人員如前十大外商公司各創意總監
手上都握著一把尺和劍
有足夠力量和智慧衡量一個廣告的出現
會對人們造成多少影響
但也要有足夠智慧想到這把尺沒用好
就會變成一把毀人無數的劍
讓吃麵變成在射精??? (也許由此可推斷這idea
原發想者是男的才會這麼蠢)
讓原本應該讓人有食慾的畫面變成讓人想吐 (就算
TA是七年級也不必這樣吧)
是怎樣
大乾麵是爽後射出的精液組合體
還是大乾麵是吸收精液後的卵子
有人覺得我想太多了嗎
只有沒腦袋的人才會以為一般人想不到的隱喻
不會對人類造成心鏡投影
看不懂我寫的嗎
問我好了我懶得再解釋了

如果這支廣告片播出後肯定不會造成兩極反應
我也不會寫這篇文字
我是廣告人
我跟我的前老闆一樣在操弄人類思想
但我不是與政客沒有兩樣的廣告人
所以我無法克制
我一定要寫出來"罵"

我的前老闆
如果這支TVC真是出自妳之手
我感到很難過
因為我是那麼的喜歡妳的聰明與才氣

但如果這支TVC真的不是出自妳之手
我也感到很難過
因為這種TVC竟然還有別人搶在妳之前出手
(但願兩者都不是)

讓這支TVC出現在世人面前的人
你們每個人身上從此都背了一個東西了
我暫且以一個符號象徵這東西
"+"
不懂者請用力讀完"達文西密碼"

我不想寫了
罵人真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路上有辦"公投",選項只有三種:有趣、太煽情和沒意見。
難道我不能有別的意見嗎?
我覺得這廣告惡心無聊!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那三個選項根本不夠
至少要再增加一個選項
噁心,令人想吐
我想這會得到更多票
不過很顯然的
公關公司或廣告公司的人即使明知會有這樣的結果
也不敢放這選項

全是鴕鳥
但也不令人擔心是
就算不放這個選項
這選項還是會在觀眾心中劃下
然後
這廣告.....連網路公投都不能繼續運作
為何

你看連那超kuso胡搞不傷大雅的肯德基-軍營探親篇
都要受軍方和輿論壓力下片了
這大幹篇絕不會活更久的
重點是
卻很可能"得林老師的廣告金像獎至少銅獎"
套句全民大悶鍋裡的溼名得講的----悲哀啊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