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誰原自己空

www.mangojacks.com

"這麼說起來我們都已經被咖啡制約了嗎…"
這是我在寫這一篇文字前
在我的腦海裡颳起的頓悟

由於颱風的緣故
我不知不覺的就讓我的身體染上枯槁的形態
在僵化裡還潛藏著變換死姿的慾求
屈著身子時還壓迫著腰椎尖盤
拉直脊椎後就任由萬有引力扯下最微弱的自然反應
就這樣
讓我的身體逐漸
不能頂天立地
超過30小時

過了很久
已經過了很久的日子不是這樣的
不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個故態復萌
真的是颱風
還是牙疼
讓我被找到真理後的日子裡不曾再來的墮落感重新襲擊
是有些恐懼還在是不
怕不知名的原因所造成的牙疼
會和不知名的原因所造成的颱風
一起將我不知名的死慾給重新喚醒嗎

風呼嘯
恐懼在激烈嚎啕
正午過後的二個時辰裡發生了一個死亡事件
這原本與我不會產生任何關聯的
因為打開了有線頻道而刺痛了我
沒有誰應該在這樣的天氣裡死去
所以
過沒多久就傳來一則喜訊
像十級強風似的吹落了一面痛苦
這位記者在醫生說要拿掉呼吸器前幾分鐘突然奇蹟似的又有了心跳呼吸
我們是不是可以開始為不知名的力量心存感激
結果
答案是
不必

日本這次發生的大地震造成新幹線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出軌
已經超過四十人死亡三千人受傷的日本
現在最擔心的是納坦颱風會不會跟在地震之後而來
聽說五月天又要發新片了
這次的專輯名稱叫”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經過了阪神大地震的日本並沒有因此就減少天災的發生率
村上春樹可能要因此寫下”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續集
沒有人真心希望地球上的天災越多越好
也沒有人真心渴望外星人在地球上製造更多的擄人事件(看過"靈異..."這電影的會知我在說什麼)
但我們不過是宇宙裡極微不足道的小不點智慧體
就算發明了超光速宇宙載具也不能讓地球改變脾氣

又再次展現了它的存在


"你醒啦" 她說
"嗯" 我說


風已經停了
氣象報告說颱風眼已經在1330時離開淡水出海口
距離我醒來的時間恰巧滿五小時
她在這段時間裡已閱讀完整本pi少年小說
我的身體已經僵成一坨無用的有機體
就在這時腦子裡突然冒出一個廣告
某個日本男子對著眼前許多電視螢幕發呆
身穿白袍的研究人員看著他在之後的發瘋亂摔狀態
廣告片結束在”原自己空”的字幕旁白
這實在非常意識型態
我猜
我會在這時候透過腦海看見這個廣告片不是一件意外
我的意識在尋找一個等待
那等待似乎是
誰能告訴我這是不是意識型態拍的日本廣告
謝謝

原本我是寫不出這些來
我的腰很痛
我的背直不起來
很想幫忙她搬家具的話也力不從心的改成說可以不要是現在
況且我心裡又直冒冷汗
擔心已腫成半屏山的左臉會不會是因為左牙床已經全都毀壞
幸好
我想到洗碗槽裡還有中午吃過麵的碗盤要洗
讓我逼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去7-11買個菜瓜布回來
就這樣順路買了STARBUCKS的本日小杯咖啡
一喝
唉啊
我的靈回來了
要死了
我怎麼這麼需要咖啡啊
少了咖啡就無法存在
看倌們
你能懂嗎
存在與虛無啊
還不能回家的旅人啊
跟找不到意義的人生是同一種存在樣態
那位寫出追憶似水年華似的廣告片評論者
你知不知道普魯斯特寫了那麼多字只是在寫一個存在

不多說了
喝杯咖啡先
就算待會就要死了

然後我對她說
我一定要買一台咖啡機
(不知她知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突然…….)
光這一點就讓我感到開心了
能暫忘了這幾天有多少悲劇
來吧
用咖啡
再存在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