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染上該死

bobbruman.com:8080

頭髮又染了海上夕陽色

因為太久沒去看海了
也因為不能再戴麥田捕手的棒球帽了
所以我讓頭髮短短的像個偏執男孩
再用最無害的蜂膠髮蠟抓弄出莫札特般的蓬鬆亂髮

就這樣
女友說我越來越童顏味了

那我豈不是比較需要鶴髮

那也不錯啊
其實我很想讓髮色灰白一如思考死亡過度的存在主義者

有一部電影的男主角跟我所想像的樣子很像
TOM CRUISE在Collateral”落日殺神”裡的造型髮色
這位殺手頭髮灰白
但他不認為自己是個殺手
而是偏執地認為是子彈殺人而他不過是開槍而已
也沒錯
Nietzsche並沒認為自己創造了存在主義
他只是不巧殺死了上帝
沒用刀用槍的只是用腦袋罷了
是不是落日殺神根本是存在主義者的編劇自我投射呢
我不清楚
反正我要談的重點也不是這個

金髮給我一種膚色變白的錯覺
這錯覺給我一種捨棄沉重的感覺
像有了用向日葵編的桂冠
更像小學時歡快地下課回家時陽光灑在我髮上的環景音樂
我不認為我染了一頭的夕陽會讓我很像髮廊工作者
雖然我第一次染髮後那洗頭小妹就不停地這麼誇讚我
要命
我還比較希望她跟我說我這樣子像極了貝多芬小時候咧
不過很顯然她是不可能這樣形容我的
畢竟貝多芬跟鄭建國(Roger).比較起來她是更崇拜後者的

這次我用的染髮劑是疑似造成一位英國女性致死的L Oreal染髮劑
我不是刻意挑的
但就是那麼巧的用上了跟死與存在有關的東西

於是染髮劑
等於死亡染色體

也就是說
死亡
從不忘記提醒我它總是在我身邊守候

所以我希望至少...
該死的
活著時
可以讓自己看自己順眼一點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