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4

女詩人

www.illusionsgallery.com

昨日午後天涼微雨
我到某家位於IKEA後方的廣告公司
和一位女詩人見面
她的聲音
和她的樣子搭起來實在不像
且她的模樣
也和詩人的印象很難產生聯想

她遲到了
我被她請進會議室裡坐了
她問我要喝些什麼
我跟這位女詩人點了杯不加糖不加奶精的咖啡
然後我和這位不像詩人的女詩人聊起了意識形態
過程中
我滔滔不絕訴說我的幻滅
她則回應了至少四次文化包裝這四個字
我們做廣告的確是媚俗的
但我們至少應保有道德
這是我和女詩人聊了四十分鐘後的共識
然後彼此愉快的分道揚鑣
我都忘了我是來這裡做什麼的
好像是
喔~~~是為了見一位女詩人的

不久
我前往與金牌健身俱樂部同樓的廣告公司樓下與昔日同事碰面
這位同事近年來是一位紙模型火車作家
他興奮的說他昨天還接受中時訪問
我很為他高興
慶祝他可以平衡一下近兩周來找工作的不順遂
接著我借了他電腦
他說了聲謝謝
並約定要請我吃飯
我笑笑
就這樣
像我這樣的存在主義者
又過了很沒存在意義的一天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