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1

若有徐明似無的寬容

ssw.unc.edu

昨天晚上又在誠品敦南往仁愛路上遇見她了

她像之前一樣哀傷寂寥的無助眼望四周
拎著那只紅白相間購物塑膠袋

天像之前的冷
她衣著看起來還是單薄
孱弱身子骨看起來依然令人感到對這世界有些生氣
於是當她又問我
先生
先生
現在幾點......時
還是會讓我有種實在對不起這世界的心情

我不是有錢的人
但我不會匱乏到無法吃一碗美妙拉麵

於是即使我知道
我真的知道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在我走後
還是不能停止問自己
我真的能幫妳嗎
我很想幫妳喔
真的喔
但怎樣才是真的幫妳呢
是怎樣才能真的幫妳呢

之前我拿錢給她
之後我拿欠給她

欠什麼

欠什麼

欠什麼

我拿我欠她一個慈悲給她
我拿我欠她一個信賴給她
我拿我欠她一個誠惶給她

我感到不應該
萬一她是真的需要幫助呢
就算她不斷故技重施
我依然欠她
很不應該
我欠她了

唉...若再遇到她我將不再猶豫給她錢
因為我知道她需要真心和溫暖


即使她自己或別人都不相信也不知道我知道

沒有留言:

同學來函提問而我回答~~

同學  妳好: 想不到已經很少Po新文章的blog還有人在看:p 關於妳提到的幾個問題,分享個人看法如下: 1.請問依先生您的經驗來看,如果廣告公司要徵人,會    以哪所大學的廣告系學生為優先考慮? A:...